LydiaaaaBroccoli

写同人
美漫 电影 剧集 小说
微博:时蔬涂墙

 

【London Spy&007crossover】puppy eyes

Alex/Danny Q&Alex 暗示00Q(?


极短脑洞文


特工行业竞争真是越来越激烈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嘛。虽然Q加入00项目也没有几年,但是看着坐在门边的那个男孩子,他也只能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话说回来,Q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一个军需官会流落到一栋破旧的连网线都快被老鼠啃光的乡下小屋里,被一个年轻的、沉默寡言而且明显面部神经冻结的小年轻保护着,焦头烂额地寻找他的老搭档Bond先生。
哦,Bond。那么这一切就都不奇怪了。
Q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给我茶。”Q对着那个年轻人说,“Alfred?还是A—”
“Alex。”年轻人站起来,目光投向Q,“只要茶?”
Q点头,五分钟之后他抬起头来,看到Alex笔直地站在自己的电脑后面,目光依旧炯炯,但是,看起来很忧郁。忧郁,Q怀疑这是他被Bond逼疯的前兆,一个在MI6,鉴于先前和MI5的合并无效,混到能够接触到00项目的年轻人,眼里的忧郁竟都快流到他的茶杯里了。
“你在盯着我看。”Alex突然出声说。
Q吓了一跳,但他不是善解人意型的,也不愿意打听别人私事,于是他露出一个自认和蔼的前辈般地微笑:“没,没有。谢谢你Alex,茶。”
他把茶杯举起来,目光挪回了屏幕上。
Bond和他美丽的女朋友最终还是分手了,于是特工先生全心全意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太过全心全意,以至于Q不得不通过一些非常规手段把他从西伯利亚弄回来。
链接达到百分之百,Bond先生半个小时后就用假身份搭上回家的火车了。
Q松了一口气,放松下来,整个人陷入了宽大的木头椅子里。
“你看起来很累。”Alex说。
“是啊,你要是了解我的话就知道,我一向都活得精疲力竭的。”Q随口答道。
Alex的眼睛眨了眨,面色突然泛起红晕。
“你还好吗?身体不舒服?部门的医疗津贴应该.......”
“不,我很好。只是想起了—”
”某个人。还是某件让你瞬间你红了脸的糗事?哦年轻人,别那那种狗狗眼看我,我还是比较喜欢小猫咪。”Q眼中的笑意被镜片遮挡着,Alex的窘迫模样可比老油条Bond好看多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那么设计给009的车,他实在是很想看看009先生看见那堆可笑标签的模样。
“但是Danny就称赞过我的......狗狗眼。”Alex在说起Danny这个名字的时候,脸颊上的红色渐渐褪去了。
他的眼睛却亮了起来,看起来就像是恋爱中的青少年。
哦。
Q灵光一现,醍醐灌顶。
“Danny,那么就是某个人了?”工作繁重,Q决定逗逗这个傻小子解闷。
他露出好奇的神奇,双手交叉搁在下巴底下,看着Alex,无声地鼓励着他打开心扉。
“他说,他没有办法拒绝.....我的眼晴。”Alex的神经冻结似乎缓解了一些,他的嘴角微微上翘,“他说我是故意的。但是实际上,我并没有。”
“喔喔喔,你们真是两只可爱的爱情鸟儿。”Q微笑,他才没有被Alex幸福的语气刺激到。
但是Alex的眼神突然暗淡下去。
“爱情?大概。我不知道。爱情不该包含谎言,但是我从头到尾都在对他撒谎。
“我们的生活就建立在谎言之上,Alex,你是个MI6的特工,而且还是能力不错的那种,你难道不懂?”Q干笑两声,“这倒奇了,一个聪明绝顶但是对生活懵懂无知的特工?”
“我撒谎,因为我想保护他。我们约会,上床,见彼此的朋友—确切的说,他的朋友—在遇见Danny以前,我并没有'朋友'。”Alex望着Q,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Q糊涂了,他和Alex不过是两个陌生人,两个第一次合作的同事,他是在向自己寻求帮助吗?
那他真是找错了人,可怜的没有朋友的Alex。
Q清了清嗓子:“恕我直言,你绝对是爱着那个Danny男孩,但是你的方式有些问题。你知道Bo……007特工对吗?他......”
哦该死,Bond也不是什么事业爱情双丰收的美好案例。
Poor Alex,Q强行改了口:“他对这个问题应该比我更有研究。”
棒极了,机智的军需官。Q无视Alex吃惊的表情,直接联系了Bond。
“晚上好,Q。”电波那端,熟悉的嗓音传来。
“晚上好,007。”Q咳嗽了一声,“我料想你现在有空。”
“是,是。虽然我正在西伯利亚的旷野里等着搭便车,不过你说的对,我有空。”
“我有几个感情方面的问题想要咨询你。”
“说吧。”
“你会对你爱的人撒谎吗?”
“经常。”
“你会因为工作原因远离你的爱人吗?”
“有过。”
Q突然从回答声中参悟了某种哀怨,他决定问最后一个问题:“但你仍然爱,也会继续爱你的爱人,对吗?”
“当然。”
“谢谢你,007。我问完了。”
“就这些?”那边似乎很是惊讶。
Q在他看不到的电波此段点点头:“就这些。”
Alex旁听了全程。
“爱是无法被阻止的,Alex。”Q摘下耳机,“就算是特工、谎言、谋杀甚至办公室恋情禁令都不行。”
Alex似乎听懂了,又似乎没有。
第二天,Q在整理任务文档时顺手点进了Alex的档案,他看到了Alex的狗狗眼,以及对狗狗眼无可奈何的Alex的男孩。
他一时僵住,随后便明白了高大英俊的年轻特工为什么会向他,而不是某个温柔体贴的知心姐姐寻求帮助。
愚蠢的爱情。

  35
评论
热度(35)

© LydiaaaaBroccoli | Powered by LOFTER